学科竞赛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华东区域赛中收获佳绩

时间:2018-06-25浏览:107

2018年6月22日至24日,第六届“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华东区域赛在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举办。
经过历时两天的10小时线上企业一季度模拟运营和2小时财务知识现场竞答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由会计学院2015级曲佳敏、秦雯悦、张美林、陈雅琪、梁永同学组成的“财子佳人队”喜获大区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指导教师赵燕、李坤榕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项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是全国知名的财务会计类专业综合技能竞赛。本次华东区域赛共有来自山东、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五省一市58支代表队近300名学生参赛,赛程长、难度大、水平高。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全面考查了大学生会计信息应用能力、企业运营决策能力、财务及税务业务处理能力、财经税收法规等综合知识水平。
在2018年“安财新经管”建设工程目标和培养方案对学生多参加竞赛的要求下,本届财务决策大赛校内选拔赛规模空前,共有65支队伍计325名学生报名参加,充分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入选队伍与指导教师经过一个月的刻苦备战,终获佳绩。经过此次大赛的检验和交流,将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撰稿:会计学院 赵燕、李坤榕;审核:会计学院 刘博)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