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叶小杰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05-23浏览:1286

5月22日下午,应科研处、研究生院和会计学院邀请,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硕士生导师叶小杰副教授在博文楼207教室作了题为“科创板:资本市场新机遇”的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博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

叶教授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讲话,指出设立科创板的背景是基于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现状和弊端,以及双轨制背景下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存在的问题。他认为,设立科创板是顺应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要求,让更多创业者所持有的股份得到增值,激励人才和资本进入国家号召和响应的领域,同时也有利于风险投资基金的良性循环。进一步地,叶教授针对科创板的重要制度创新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推行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将有助于解决现行资本市场中的难题,为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新的经验证据。最后,叶教授还就散户如何投资科创板以及科创板所带来的学术研究机遇提出自己的见解,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叶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启发了我院师生对资本市场新机遇的新理解。刘博感谢叶小杰副教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能够不断开拓研究视野、提高研究能力。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审核:会计学院 刘博)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