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导师陈胜蓝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06-03浏览:1509

6月1日午,应科研处,研究生和会计学院邀请,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胜在会计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城际高铁与商业信用供给——基于准自然实验研究的报告。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高利芳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

陈胜教授首先介绍了本篇论文的研究背景和研究假设,认为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会对微观企业产生影响,高铁的开通便利了供应商与客户之间的接触了解,方便了二者之间的货物交易,从而影响供应商对客户的商业信用供给政策。论文采用双重差分模型检验发现高铁开通降低了注册地在高铁沿线城市的上市公司商业信用供给,并且交易量增加二者呈现负向关系的影响路径。论文还检验了供应商和客户信息不对称程度、关系专用性投资和产品性质对研究发现的调节作用在稳健性检验部分则使用了平行趋势检验、安慰剂对照检验、倾向得分匹配等方法。本文的研究贡献在于丰富了公司商业信用供给动机的相关研究,以及使用中国城际高铁开通作为准自然实验情境可以有效缓解内生性问题的干扰。

高利芳副院长感谢陈胜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肯定了陈教授的讲座对于向我院师生展示高质量学术研究的严谨性和创新性发挥了很好的垂范和启示作用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审核:会计学院 高利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