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计学院研究生在2019“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总冠军

时间:2019-07-26浏览:1551

722日至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暨创新创业实验教学交流研讨会在四川南充隆重举行。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取得重要突破,会计学院2018级三位研究生刘华文、金松和周志颖组建的“周金文”团队荣获全国总冠军,取得我校自参加该项大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本次大赛自2018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来自全国700多所高校的积极参与,31000多支团队参加了各校组织的校内选拔赛。从大区赛到全国半决赛,历经半年之久,我校代表队在三万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争夺到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全国总决赛中,我校会计学院2018级会计专硕的刘华文、金松和周志颖三位同学组建的代表队在企业模拟经营环节取得行业内第一名,顺利晋级全国六强,进入总决赛答辩环节。答辩前夕,会计学院的三位队员们对答辩的PPT制作、辩论案例资料、总结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答辩立足已有的6年模拟企业经营状况,同时展望下一个6年宏图展开,通过团队陈述、自由辩论、总结陈述三个环节,从管理能力、综合素质、整体表现等方面对各队进行评价。大赛同时邀请了曾担任四大会计事务所HR500强企业HR、风险投资人等资深企业界人士担任点评嘉宾,从实战的角度点评各团队综合表现,最后由晋级总决赛的全体老师、学生共同投票决定总冠军归属。在答辩环节,我校代表队准备细致充分,表现优异,不仅获得了所有点评嘉宾的一致推荐,也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高度认可,最终荣获本次大赛的总冠军,取得了我校参加该项大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安徽财经大学学科竞赛项目之一。大赛通过竞赛形式,持续推动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升各院校实验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能力。为激发学生的创业创新潜能,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商业判断能力提供了商业模拟实践平台。此次全国总决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管理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获得的奖项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培养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方面的特色与实力。

  

(撰稿:会计学院 刘华文;审核:会计学院 刘博)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