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我院代表队荣获“瑞华杯”第三届全国校园审计精英挑战赛 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时间:2019-07-29浏览:751


2019720日,“瑞华杯”第三届全国校园审计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共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院校的2800多名同学参与到挑战赛中,经过个人初赛、区域复赛的层层比拼、激烈角逐,由我院张嘉恬、周尚珺、郭蓉榕、冷冬雪四位同学组成的“审计之星”团队在指导老师董小红的带领下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董小红老师荣获“最佳导师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现场总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和个人赛四个环节,我院四名学子在决赛中表现出色,向评委、嘉宾、现场观众充分展示了我校财会学子的专业素养和沉着自信的精神风貌。案例分析环节中,我院代表队更是表现出色,以独特的案例展示风格、清晰流利的表达、鞭辟入里的分析,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瑞华杯”全国校园审计精英挑战赛是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主办的全国性大型审计专业竞赛,竞赛内容以审计知识、技能和案例分析为主,旨在促进在校学生加强审计财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学习,提高广大财会学子自主学习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职场竞争能力,为大学生们提供开阔的校际交流平台,锻炼在校大学生提升专业知识及其专业实务水平,真正成为新时代的“高素质的实战型人才”。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在个人初赛阶段,我院代表队以选手答题均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南部区域复赛。在区域复赛中,我院三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区域第一、第三和第六名的好成绩。最终,我院“审计之星”团队作为南部区域代表队,与来自全国其他5大区域的高校代表队在北京进行终极对决,并荣获三等奖,这也是我院首次在此项比赛荣获奖项

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这次的优异成绩,也是会计学院多年坚持将学生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能力相结合的培养思路结出的丰硕成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总结经验,形成和完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机制。


(撰稿:会计学院  周尚珺;    审核人:会计学院   翟胜宝)

我院代表队荣获团队三等奖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