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会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支部党员赴金寨、六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29浏览:342

719日,会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支部党员奔赴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金寨县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身临其境地感受老区人民曾经为革命事业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将军摇篮,英雄金寨”,人们把金寨县比作革命的摇篮,是因为她的革命斗争较早,参加革命的人数比例大,全县有上将一名,中将八名,少将五十名,被誉为“将军县”。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金寨革命博物馆、金寨革命烈士陵园等地。金寨革命博物馆是各类红色建筑中较宏大的一个,分前后两个部分,前一个部分以展出文物为主,馆内陈列着从19246月金寨县麻埠大刀会起义至1949年全国解放各时期的历史文物。后一个部分为人物展厅,展出金寨县各个时期革命前辈的人物照片近两百人,并附有他们的生平事迹简介,整个展厅气氛庄严肃穆。

21日,我们来到了苏家埠战役纪念园。苏家埠为六安首镇,是出入大别山的重要通道。19319月起,国民党反动派沿淠河东岸的六安、马家庵、韩摆渡、苏家埠、青山店、霍山集结重兵,妄图阻止红军向东发展,计划对鄂豫皖根据地进行第三次“围剿”,并已开始围攻麻埠、独山。乘蒋介石下野和国民党政府迁都洛阳的有利时机,徐向前率红四方面军主力由豫西东进击敌,以“围点打援”的战术,短短三月,分割包围了青山店、苏家埠、韩摆渡,并在六安以南、霍山以北设重兵打援。在中共皖西北道委、皖西北道区苏维埃、中共六安县委、县苏维埃政府、地方红军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援下,历经48个日日夜夜,取得了鄂豫皖苏区红军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胜利。

通过此次为期三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革命发展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红军战士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革命精神。今后,我们应当持之以恒的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为会计学院、为安徽财经大学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撰稿:宋慧;审核:郭成)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