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会计学院研究生再创佳绩——在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时间:2019-08-17浏览:1310

2019715日至89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与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在本次大赛中,会计学院张多蕾老师指导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华文、金松和周志颖组建的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这也是继上述三位研究生在刚刚结束的2019“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总冠军之后,取得的又一可喜成绩。

本届大赛以有为青春,金融战场搏出精彩人生为主题,旨在推动青年学生学习金融知识,培养金融意识,提升综合素质。自2019415日启动报名以来,大赛共吸引全国1500多所高校数十万名大学生参与比赛,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从校赛到省赛,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华文、金松和周志颖组建的团队,在三万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争取到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并最终在总决赛中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是目前国内金融领域参赛学生人数最多、覆盖高校最广的全国性大赛会计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第二课堂建设工作,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多措并举助力学生成长。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金融安全意识,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合作和积极拼搏精神,体现了会计学院打造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

(撰稿:会计学院 陈睿;审核:会计学院 刘博)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