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会计学院教师撰写的一篇案例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并收编入库

时间:2019-09-10浏览:1216

9月10日,会计学院李广老师、翟胜宝老师、裘丽娅老师和康雅雯同学撰写的案例《资产置地还是发展潜力:HX科技公司的价值评估》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评为“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并收编入库,这是我院老师所撰写的案例第四次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收编入库,并且第一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案例。

高新技术企业具有着高成长性、无形资产比重较大等特征,使用传统的价值评估方法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本案例以HX科技公司为研究对象,具体分析了该科技公司进行企业价值评估的过程,从而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在科技型企业加速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对企业资产进行评估,如何正确处理企业资产现值与无形资产之间的互动关系。

李广等老师案例的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进一步鼓舞了学院广大教师教学案例撰写的热情,也为学院的案例实践教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会计学院 陈睿;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