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19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邀请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时间:2019-10-21浏览:579

1021日晚,由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承办的2019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邀请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东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徐波老师王文兵老师张敏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两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校内选拔赛决赛。比赛伊始,主席首先宣读比赛规则:本次比赛采用“奥瑞冈”赛制,即申论4分钟,质询5分钟,结辩4分钟。随后,本次比赛拉开了序幕,辩论正反双方针对“内部审计的监督职能与服务职能哪个更重要”展开了激烈辩论。参赛选手们逻辑缜密,语言清晰,对观点把握准确,分别对审计的定义、产生源头、职能界限、独立性、内部审计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驳辩,同时通过引用相关数据、学术论文等资料对本方观点加以论证。清晰的逻辑、深入的思考、流畅的表达使赛双方势均力敌、毫不相让,比赛精彩激烈,让人受益匪浅。

正式比赛结束后徐波老师就本次比赛的辩论内容进行点评通过职能的定义内部审计的起源等方面就本次论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了对参赛选手的肯定接下来,王文兵老师就本次比赛中辩论技巧的使用进行了评价,在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随后,张敏老师通过两个方面五个具体建议表达了对选手们的赞赏和未来的期望。最后,正方取得本次比赛的胜利,正方三辩张珈源获得最佳辩手。徐波老师王文兵老师张敏老师分别为获得二等奖一等奖的队伍和最佳辩手的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对会计相关知识的辩论来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促进同学们的学术交流,体现了会计精神,同时为2019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邀请赛储备了人才。

撰稿张硕

摄影:李泊涵

获奖名单:

一等奖:胡昊暄 王昱璇 张珈源 程思梦

二等奖:苗田颖 胡妍婷 汪思辰

最佳辩手:张珈源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