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挺膺担当新时代 奋楫笃行青春志 ——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社会实践在行动

时间:2024-02-02浏览: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引导新时代青年党员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实际行动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2024年1月,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挺膺担当新时代奋楫笃行青春志”社会实践活动,组织研究生党员深入基层、认识国情、接受锻炼、贡献才智磨练意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追寻红色足迹,厚植家国情怀

依托红色资源,凝聚青春向党“向心力”。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组成“寻迹·红色信仰队”“赓续红色血脉小队”或以个人形式,分别走进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四平战役纪念馆、陈镜湖烈士陵园、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周苍柏纪念室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从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中深刻领会到党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体悟到革命先烈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深情、对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锤炼党性修养。

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奉献精神

爱心汇聚力量,绘就公益为民“同心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人人都做志愿者”号召,在居住地所在社区、家乡乡村积极开展敬老爱老、卫生清扫、学业辅导、文明宣传志愿公益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实践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本领,自觉增强研究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走进社区锻炼,彰显青年担当

聚焦基层实践,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寒假返乡后主动向村、社区等基层一线报到,踊跃参与相关岗位的见习实习、职锻炼等实践活动,深度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深入了解社会治理体系。实践期间,支部党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尽心服务人民群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成长成才。

深入企业一线夯实专业技能

践行知行合一,培育产教融合“生力军”。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主动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深入企业,结合学科特点、专业方向和企业要求,在立信会计事务所、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池州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和工作中,提升专业知识技能和实践能力,真正在实习实践中有所思、有所为、有所得、有所成,推进实践育人走深走实。

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们在躬身实践中不断强化“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担当,经受“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锤炼,永葆“忠贞不渝跟党走”的忠诚,践行“愿得此身长报国”的使命,充分发挥了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撰稿:钱丹丹 张欣然;摄影:会计学院;审核:谢德刚)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