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访企拓岗搭桥梁,招商引资促发展

时间:2024-02-05浏览:2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和产教融合促发展的工作要求,130日至31日,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新率队,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德刚、社会合作处副处长兼数字经济产业园总经理孙义、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张春强等一行前往上海开展访企拓岗和招商引资行动,先后赴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总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总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上海高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国通实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贝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冠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元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并走访部分校友。

张亚新代表学校对走访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调研中,他围绕学校发展战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服务、产教融合、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回应社会人才需求,立足财经院校定位,持续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稳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张亚新希望校企双方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产业园载体作用,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科研成果有力转化,加大匹配长三角一体化政策措施力度,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调研企业负责人对张亚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多年来输入大量的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趋势情况、业务和技术变革情况、人才需求变化情况,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关于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的宝贵建议。他们表示,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应更加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在扎实课程学业基础上,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着力培养学生的开拓创新精神。他们期待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在特定行业细分领域、满足行业国际化人才需求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定向培养合作,以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和行业变化。

调研期间,校企双方还就数字经济产业园招商引资政策、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产学研中心和研发实验室共建、专业数字化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接下来,学校、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和产教融合促发展行动力度,进一步发挥校友资源、校企合作平台等优势,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拓展就业渠道、调研社会需求,主动挖掘有效资源,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撰稿:张春强;审核:谢德刚)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