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以终为始,我的生涯我做主

时间:2024-03-12浏览:10

 

为协助本科生与研究生在职业道路上明确方向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策略,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通过就业引航助力成长2024311日下午,会计学院在东校区求真楼30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我的生涯我做主”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由安徽省优秀辅导员、会计学院副教授宗惠主讲

首先,宗老师向同学们做了简单自我介绍,以自身寒假生活计划为例,从设计、执行到监督,引发在座学生对设定计划重要性思考,进而引出此次讲座主题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有了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想要与能干结合,不空有幻想,了解未来的职业发展趋势和方向,以终为始做好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有针对性的提升个人技能,从而获得更多的机会。

其次,为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生涯规划,做出适合自己的最佳选择,宗老师详细的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含义与方法,同时以两个讲述人生历程的短片为例,希望同学们明白光阴易逝,与其迷茫混沌,不如明确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人生的价值。

最后,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肯定与期许,真诚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这次“我的生涯我做主”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为会计学院学生的就业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方向。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一定会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撰稿:会计学院 马丁艺;审核:会计学院 周蕾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