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卓越人才培养系列党建活动 ——财务管理系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师生教学座谈会

时间:2024-03-13浏览:175

随着新时代教育理念的深入推进,本科生导师制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一环,其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了进一步优化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财务管理系党支部联合系部,于3月13日召开了师生教学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旨在汇聚师生智慧,共同探讨本科生导师制的发展策略与实践路径。在座谈会上,师生们围绕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学生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与导师的交往经历,畅谈了对导师制实施现状的看法。他们普遍认为,本科生导师在学术指导、职业规划、生活关怀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沟通不畅、指导不够深入等问题。他们希望导师能够更多地采用面对面的方式与他们进行交流,能够更早地介入他们的未来人生规划,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指导。财务管理系的教师们也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他们表示,将进一步与各位导师沟通商讨,完善导师制度,优化指导方式,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得到充分的关注和有效的指导。

本科生导师制是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而实施的重要举措。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充分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也为财务管理系进一步优化本科生导师制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有利于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会计学院 朱兆珍;审核:会计学院 项鑫)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