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党建引领聚合力 砥砺前行促发展 ——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合肥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时间:2024-03-20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建引领、服务学科”的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内涵,有效促进产教融合,推动党支部高质量发展,2024315-16日,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赴合肥开展学习研讨、实践走访、交流座谈等系列调研学习活动。

315日上午,党员们走进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企业负责人带领师生党员们参观生产基地、环境检测实验室、新材料检测实验室、文化宣传展厅、党建文化墙等;详细讲解元琛的企业规模、发展历程、未来规划;分享企业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鼓励研究生党员要拓宽行业视野,投身实践,学以致用,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为国家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参观活动中,研究生党员们与企业人员就企业管理、实习实践、就业环境、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积极互动交流,激发了党员们投身祖国建设的热情。

315日下午,党员们赴安徽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调研并交流座谈。在事务所党支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党员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并就党建经验、工作方法进行交流研讨。随后,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参观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增强青年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推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

316日上午,党员们来到安徽财经大学合肥中心学习和借鉴优秀党支部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安徽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金培教授就支部设置、活动开展、工作特色、业务创新等方面做分享报告,师生党员们被其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扎实的实践成果所触动,也对新时代下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有了深入思考。

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拓宽育人渠道,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在党建引领下肩负起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育人育才的责任使命,切实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实效。

(撰稿:会计学院 夏洪波 摄影:会计学院 审核:会计学院 谢德刚)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