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4-03-19浏览:16

3月19日上午,我院在博雅楼6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会计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会计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德刚主持。

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采用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等五方面的情况,通过具体事例和数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阐述了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对未来工作出了详细的计划。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本科生第八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会计学系党支部12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4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现场述职结束后,谢德刚对各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点评,对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他对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创新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两大发展战略、四高建设工程、八项重点任务行动路线,紧跟学校党委的步伐,以推动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带动政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在提高人才供需适配度上持续发力。主动对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快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服务行业、服务产业、服务区域能力建设;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支部”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学科专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构建与新时代数字化转型相适应的教学体系,加快“智能会计”微专业和数智化育人场景建设;四是强化品牌特色。推动三全育人集成化赋能,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全面整合育人要素、育人平台,加快学院思学聚落品牌建设。同时,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有示范引领作用、有宣传推广价值的特色党建品牌活动,将线下思学聚落打造平移至线上,稳固加强高校网络思政建设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撰稿:会计学院  乐巾杰;审核:会计学院  谢德刚)


返回 原图
/